体育服务认证在江苏健康、快速发展


        日前,江苏省体育局向省内各市体育局下发了《省体育局关于推进体育服务认证工作的通知》(苏体经[2008]38号)文件。这是江苏省加大体育服务认证制度推广力度的又一次具体表现;是为进一步规范体育市场行为,提升整体体育服务质量提供的又一项政策支持,以期实现江苏省体育服务业又好又快向前发展。
   
        省体育局在《通知》中明确提出四点要求,要求各级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一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促进体育服务认证工作全面落实;二要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发挥行政主管部门在体育服务认证中的主导作用;三要加强政策研究,推动体育服务认证工作顺利实施;四要加强认证监管,确保体育服务认证工作健康有序。除提出工作要求外,《通知》文件中也同时指明了进一步推广认证制度的具体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
 
        江苏省是国内积极推动、快速发展体育服务认证制度的省市之一。2007年年底,该省体育装备中心和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就联合与北京华安联合认证中心(以下简称认证中心)正式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成为认证中心在江苏地区唯一一家体育服务认证推广、咨询合作机构。这为体育服务认证制度在江苏省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并创造了良好的体育服务认证市场管理环境。
  
        2007年12月4日,江苏省体育局与认证中心共同举办了一期“体育服务认证国家标准和认证制度”培训讲座,吸引了来自省内11个地市体育局的领导干部参加。会后,省体育局领导就表示,此次讲座只是一个良好开端,决定今后将定期联合认证中心组织举办类似的培训讲座,以培养出一批既懂体育标准化知识、又熟悉体育行业管理的专业人才和骨干队伍,为认证工作的开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在江苏省体育局的政策指引下,地方合作机构和认证中心的共同努力下,阳春三月,江苏省首批荣膺“五星级”服务认证资质的两家体育场所在南京市诞生。星级场所的出现势必会带动新场馆投身体育服务认证的热情,这其中就包括两家已进入认证审查阶段的游泳馆。至此,体育服务认证这棵幼苗开始在江苏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与此同时,江苏省体育局将以首批获证场馆为示范,进一步在全省推行体育服务认证制度,并计划在2008年,由各地市先期选择1-2家条件成熟的体育场所作为认证试点单位,为全面铺开体育服务认证工作做足准备,努力将这棵幼苗培养成结满硕果的大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