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服务认证展开新篇章

   
        2008年7月,第一家申请体育服务认证的网球馆和综合体育馆先后现身,两顶首家桂冠分别被江苏五台山体育中心网球馆和宁波老年体育活动中心摘得。与此同时,网球馆和综合体育馆也成为了继游泳场馆和健身房后,体育服务认证率先开辟的认证新领域。这也预示着,体育服务认证必将会延伸至更广阔的范围里发光发热。
   
        体育服务认证项目的扩充,是为加强体育场所健康安全,提高体育服务市场监管效率,规范体育服务市场秩序,提高体育服务者安全卫生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根本要求;是体育服务认证制度发展的必然结果;响应并落实了总局刘鹏局长在“200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刘局长要求,2008年要继续加强体育服务质量监管工作,扩大体育服务认证项目范围和覆盖面,以保证群众安全为核心,健全体育活动场所的安全责任机制。新认证项目的陆续产生,也是对体育服务认证制度在引导百姓消费、规范市场秩序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的肯定与证明;是此项制度作为市场监管手段,获得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和社会认可的事实体现。
   
        今天,江苏省和宁波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从监管市场和提供公共服务的角度,积极研究、大胆创新,开创性的开展了新项目体育服务认证工作,这是对新体育项目服务市场进行规范和监管的有益探索和尝试,进一步推动了当地体育服务认证工作的健康发展,也为拓宽认证覆盖面树立了典范。
 
        随着网球馆、综合体育馆等认证项目的新添,相信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欣喜地看到,体育服务认证项目的队伍不断壮大,体育服务认证制度发展的脚步逐渐在跆拳道馆、保龄球馆等更多的体育场所驻足,它将积蓄起更雄厚的技术力量,以更饱满的热情持续为各体育运动项目的健康发展服务,为全民健身、为体育服务事业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