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服务认证工作迈上新台阶

 
        2008年3月,江苏省五台山健身会馆、耐力国际健身俱乐部旗舰店通过了国家体育服务认证(五星级健身场所),为江苏省体育服务认证工作揭开了新的篇章。自去年3月中国体育服务认证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开始推广以来,国内已有15家场馆通过了体育服务认证,其中9家为健身场所,6家为游泳馆。对江苏而言,此项工作虽然起步稍晚,但省体育局领导和相关部门非常重视,去年12月,省体育局邀请北京华安联合认证中心来宁开办了中国体育服务认证专题讲座。目前,苏州、无锡、常州、泰州、南通等地区已有多家健身场馆向认证中心提出了申请。

        持续推进体育服务认证工作,有三项工作必须做好:一是要大力宣传体育服务认证的积极意义,让更多的人在更广的层面上了解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让体育服务场所通过认证,能够实实在在地得到认证所带来的服务能力与经营效益的共同提高;第三要注重以点带面,典型引路。在江苏省已有两家五星级场馆的基础上,把认证工作向省内各市推广,力争每个大市都有一到两家四星级以上的健身场馆,充分发挥这些当地优秀场馆的示范导向作用,以此为依托,促进认证工作为体育服务行业带来更大的活力,并为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

        2008年江苏省体育服务认证的工作目标是在全省范围内完成5家以上体育场馆的认证工作,并继续与北京华安联合认证中心合作,开展国家级审查员培训等宣传推广工作。体育服务认证在我省还属于一项新的工作,社会对其还有一个接受和认可的过程,仍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