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领导讲话摘要


        200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于1月7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做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 不负众望 不辱使命 努力完成好奥运之年的各项任务 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报告。
 
        陈至立委员在会议上指出,一要进一步强化政府在发展体育事业、提供基本体育公共服务中的责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元化的体育需求。二要紧紧围绕“建设好群众身边健身场地、健全群众身边体育组织、举办群众身边经常性体育活动”这三个重要环节,深入推进“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和“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等活动,为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而努力奋斗。

        刘鹏局长在其主题报告中指出,2007年是继续推进体育标准化和体育服务认证工作的一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在要求做好2008年体育工作时,刘鹏局长提出,要继续探索创新体育市场管理的方法,建立体育市场监管体系,规范体育市场发展。要加强体育服务质量监管工作,扩大体育服务认证项目范围和覆盖面,以保证群众安全为核心,健全体育活动场所的安全责任机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