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健身场馆也要标星级 “五星”将是业内标杆

       (中国体育报讯) 从2007年7月开始,百姓健身的俱乐部也即将和宾馆一样被标注星号,五星级健身场馆将成为行业内的标杆,百姓健身在有了更多选择的同时,也更加放心和舒心。日前全国星级健身房创建活动启动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在激烈的健身市场竞争环境下曾经存在的一些欺骗顾客、恶性竞争的行为也将从此得到有效遏制。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体育场馆协会、中国健美协会、中国健美操协会领导和全国健身房星级服务认证审议委员会部分委员,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城市大型连锁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了由北京华安认证中心主持的本次会议。

    总局体育经济司有关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国健身产业获得了长足发展,但一些不规范行为严重扰乱了健身市场的正常秩序。通过由政府主导,行政监督管理与第三方认证制度相结合的市场监管模式,对体育场所、体育活动的组织与推广等服务进行符合性评价,是提高体育行业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国家制定健身房星级服务标准,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规范健身市场。2007年是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体育服务认证的第一年,为了顺利开展健身房星级服务认证工作,帮助健身房根据国家标准和认证技术规范的要求创建星级健身房,提高服务管理水平,特在全国范围内发起“星级健身房创建活动”,具体组织实施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认监委共同批准的北京华安认证中心完成。

    据悉“星级健身房创建活动”的举办是作为宣传贯彻星级健身房国家标准和认证制度的重要手段和有效形式,将参照《全国星级健身房标准和认证制度》和具体细化到不同场馆俱乐部类型的分类标准完成。参加创建活动的单位也将参与对体育服务认证标准、技术规范的制定和修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进行认证的单位还可参与认证中心组织的顾客满意度调查和由全国健身房星级服务认证审议委员会开展的现场诊断活动。 (曹彧 冯宇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