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开赛国羽勇夺三金 王琳胜谢杏芳女单封后


    11月2日,中国选手王琳在颁奖典礼上。当日,在2008年巴黎羽毛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王琳以2比1战胜同胞谢杏芳,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2008年法国羽毛球超级赛落下帷幕。国羽包揽女单、女双和混双三枚金牌,丹麦老将盖德力克陶菲克折桂男单。

    法国站比赛是谢杏芳在奥运之后参加的首次公开赛,她的表现可圈可点,淘汰王晨、皮红艳和拉斯姆森,一路杀进决赛。也许是连续的恶战消耗了谢杏芳太多的体力和精力,而体能原本便是她的劣势。决赛中面对小花王琳,前两局双方战成1比1平之后,在第三局中,谢杏芳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以11-21落败,从而以1-2输掉了比赛。王琳继上周的丹麦公开赛之后再捧桂冠,加上9月的中国大师赛,这位89年的小将已经连续三站杀入超级赛的决赛。

    北京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以2-1险胜马来西亚的陈怡慧/黄佩蒂,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0-22、21-19、21-11。奥运会铜牌得主何汉斌/于洋直落两局击败英国的克拉克/克罗格夺得混双金牌。

    男单冠军归属于丹麦老将皮特·盖德,他在决赛中经历三局苦战击败了印尼人陶菲克。尽管没有能够拿到冠军,但陶菲克的回涌有目共睹,在半决赛中他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这也是继澳门公开赛之后,他连续第二次战胜李宗伟。据了解,为了能够晋级世界羽联的年终总决赛,陶菲克正在全力以赴地争夺积分,基于此,他是唯一一个将要出现在中国公开赛上的印尼选手。

    男双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印尼组合马基斯/亨特拉以21-15和21-12击败中国的蔡赟/徐晨。蔡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和徐晨的配合逐渐找到感觉,而两人同来自江苏,相互十分了解是形成默契配合的根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