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内战郑洁晏紫大逆转 击败彭帅女双晋级八强


    北京时间9月1日,2008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进入第3轮争夺。赛会8号种子郑洁/晏紫经过1小时55分钟的激战,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淘汰了赛会11号种子彭帅/胡萨洛娃(斯洛伐克)挺进八强,这也是郑洁/晏紫(只计两人联手)美网连续第三届闯入女双1/4决赛,追平了两人在美网双打比赛的最好成绩。三盘比分为:4-6/6-3/6-1。

    郑洁/晏紫在女双前两轮发挥不错,并且两人在单打和混双都已经出局,目前是全身心投入在女双的比赛之中;彭帅同样如此,在女单和混双出局后,女双比赛也成为了她在本届美网惟一可以争夺的荣誉。

    第一盘比赛,彭帅/胡萨洛娃30-0开局,尽管郑洁/晏紫很快追成平分并一度拿到局点,但彭帅与胡萨洛娃在尾局发力最终破发成功。第2局,虽然出现了一个双发失误,不过彭帅/胡萨洛娃还是较为轻松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因此以2-0的比分开局。但金花组合并未慌乱,在第4局也完成破发,并在连续保发后以3-2逆转领先。

    只是彭帅/胡萨洛娃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以Love Game拿下表现强势,并且在第7局郑洁的发球局再次完成破发重新掌握主动权,随后双方互破发球局来到5-4,在第10局彭帅的发球胜盘局,金花组合未能挽回劣势,最后以4-6输掉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五局双方均顺利保住各自发球局,不过从场面看依然是彭帅/胡萨洛娃略占上风,尤其是在彭帅的发球局,胡萨洛娃的网前压迫十分霸道,给金花组合施加了不小的压力。第6局,在胡萨洛娃的发球局,郑洁/晏紫把握机会以Love Game完成破发,并且又在晏紫的发球局再次打出Love Game,以5-2的比分遥遥领先。彭帅/胡萨洛娃在第8局挽救了一个盘点后惊险保发,而第9局晏紫/郑洁同样如此,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逆转保发,从而以6-3赢得第二盘胜利。

    第三盘决胜盘比赛,前两局两对组合都较为艰难的保发成功。第3局,胡萨洛娃的发球局,金花组合发力以Love Game强势破发,并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3-1领先。此时郑洁/晏紫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很快又一次完成破发,并在有惊无险的保住随后一个发球局后以5-1逼近胜利。

    在第7局胡萨洛娃的发球局,郑洁/晏紫以Love Game成功破发完美收官,以6-1的悬殊比分拿下决胜盘赢得全场比赛胜利从而挺进八强。郑洁/晏紫在1/4决赛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组合布莱克(津巴布韦)/胡贝尔(美国)与美国组合迪蒂/古莉克森之间的胜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