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现代五项:俄罗斯选手卫冕 钱震华距领奖台一步之遥


    奥运官方网站8月21日讯 今晚,男子现代五项比赛最后一个项目男子3000米越野跑的比赛在奥体中心体育场结束。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安德烈·莫伊谢耶夫最终以5632分的总成绩获得金牌,两位立陶宛选手包揽了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5548分和5524分。中国选手钱震华在最后一项国发挥不佳,最终以总成绩5516分的成绩获得第四,虽然未能获得奖牌,但也创造了中国在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钱震华在今天前两个项目射击和击剑上表现十分出色,两项比赛过后,他以2228的总成绩排在第一。从第三项马术开始,他的表现虽然不如前两项那么出色,但也取得了中等的成绩,四项比赛过后,钱震华总成绩排在第二,换算成出发时间差只比第一名的莫伊谢耶夫晚13秒而已。但是,被寄予厚望的钱震华在最后一项越野跑中未能发挥出色,只以10分04秒40的成绩排在了倒数第三,获得了984个积分。这样,钱震华最终以5516分的总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四名,离领奖台只有一步之遥。钱震华是中国男子现代五项的领军人物,他曾在2005年的世锦赛上获得过个人项目的第一名,在上届奥运会上他获得了第15名。

    另一位中国选手曹忠荣也拼尽了全力,但无奈在前四个项目上的表现都不是十分理想,最终他以4828分的总成绩排在了第30名。

    两位立陶宛选手安德烈·莫伊谢耶夫和埃德维纳斯·克伦戈尔恰斯虽然在这几项比赛中都不是最突出的,但他们每个项目都保持在中上游水平,这使他们在总成绩上占据优势。最终这两位立陶宛选手分别以总分5548分和5524分的成绩包揽了这个项目的银牌和铜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