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卫冕冠军居首 中国组合第4


    奥运官方网站8月18日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北京奥运会花样 游泳比赛首日,今天下午在 国家游泳中心进行的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中,卫冕冠军俄罗斯组合达维多娃/伊尔马科娃以49.334分,排名首位。排在第二、三位的是西班牙组合富恩特斯/门瓜尔和日本组合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她们的得分是48.834和48.250。中国组合 蒋婷婷/ 蒋文文排在第四位,她们的得分是以48.084。

    达维多娃/伊尔马科娃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的冠军得主,今天她们是第13位出场。她们选择的音乐节奏感很强,选择的技术难度也是最高的,同时她们做的动作同步性很好,非常整齐,她们用自己的完美表现征得了裁判的好评和全场观众的掌声。在总体印象分上,5个裁判均打出了9.9分,得到49.50分;在完成分上,也有2个裁判打出9.9分,得到49.167分。最终以49.334分,排名首位。

    自从日本籍“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执教中国队后,中国花样游泳有了很大的进步,中国花样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争取拿到一枚奖牌。蒋婷婷/蒋文文第8位出场,虽然在表演过程中出现了一点点不同步,但整体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完成分得到48.000分,总体印象分得到了48.167分,最终她们以48.084,排在第四位。

    第16位出场的西班牙组合富恩特斯/门瓜尔用她们超强的表现力赢得了完成分48.667、总体印象分49.000,以48.834分,获得第二名。日本组合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则以48.250获得第三名,她们的完成分是48.167分,总体印象分是48.333分。

    双人技术自选的成绩占最终决赛成绩的50%,同时它将和自由自选的预赛成绩相加后,排在前12名的选手进入双人自由自选的决赛。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集体项目第6名,而双人项目在那届奥运会上获得第7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