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女单次轮-郑洁再演大逆转 2-1西班牙选手晋级

    奥运官方网站8月12日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北京奥运会网球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今天下午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结束的一场女单比赛中,郑洁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以2-1逆转外卡选手西班牙的努里娅-维维斯-利亚戈斯特拉,晋级第三轮。三盘的具体比分是:6-7,6-1,6-4。

    在昨天的首轮比赛中,郑洁同样是在先丢一盘后,2-1逆转11号种子匈牙利选手扎维顺利晋级。而维维斯则是2-1战胜捷克选手克拉拉-扎科帕洛娃,晋级次轮。

    第一盘,双方都没有找到破发对手的突破点,同时都保住各自的发球局,12局战罢,比分打成6-6平。比赛进入抢七,最终郑洁没有把握住机会,先丢一盘。

    第二盘,郑洁迅速走出第一盘失利的阴影,及时调整状态,前四局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同时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局,以4-0领先。第5、6局,双方保住各自的发球局,比分改写成5-1,郑洁拿到盘点。第7局,郑洁再次破发,从而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八局双方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战成4-4平。第9局,郑洁发球局,她顺利地保住了,以5-4的比分进入决胜局。第10局,郑洁又一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6-4定格最后比分,以总比分2-1完成逆转,晋级女子单打第三轮。

    整场比赛,郑洁有2记Aces球,而维维斯没有;一发得分率上,郑洁为54%,维维斯为51%,两者相差无几;但在二发得分率上,郑洁为48%,而维维斯为37%。

    郑洁下轮的对手是6号种子俄罗斯选手迪娜拉-萨芬娜。(兰克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