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奥运会选拔赛落幕 中国夺得10张奥运入场券

    华奥星空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杨莉)随着美洲第二站奥运资格赛落幕,国际拳击联合会奥运选拔赛全部结束,共有286席奥运资格被发放。

    国际拳联奥运选拔始于2007年10月美国芝加哥拳击世锦赛,至美洲奥运资格赛第二站结束,共进行了十次奥运选拔,发出284张奥运入场券。剩余两席特邀名额由国际奥委会、国家奥委会协会和国际拳击联合会组成的三方委员会进行分配,受邀选手必须参加了去年的世锦赛或者至少一站奥运资格赛。

    284张奥运门票的分配为:欧洲(91张)、亚洲(62张)、非洲(60张)、美洲(60张)以及大洋洲(11张)。所有参赛国仅俄罗斯获得满额资格(即11张);摩洛哥、古巴、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分获10席,而美国、法国和澳大利亚分获9张奥运通行证。

    经三方委员会慎重考虑,最终两席特邀名额分别发放给了斯威士兰拳手Simanga Shiba和格林纳达的Rolande Moses。

    每一位获得资格的选手必须得到国际拳击联合会和三方委员会的承认,因此在最终期限7月23号之前,从理论上来说,仍然存在一定变数;但无论如何,最终获得资格的286名选手将于8月9日至24日、北京奥运会期间进行拳击项目11枚金牌的角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