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亚克鸟巢展望北京田径世锦赛会更精彩

    10月21日上午,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一行在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的陪同下参观了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举办地——“鸟巢”。虽然距离比赛开幕还有不到3年的时间,但按照惯例,每个世界体育单项组织都会提前很长时间进行实地考察,以起到督促办赛的作用。
    虽然北京上空阴云密布随时有下雨的可能,但这位头发花白的塞内加尔老人依然兴致很高。迪亚克笑呵呵地说:“我来过鸟巢很多次了,这里还是这么雄伟壮观,在我脑海里还是举办奥运会时热闹的场景。”
    2010年,北京成功取得了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举办权,这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首次举办国际田径单项顶级赛事。“鸟巢”绝对是一块神奇的田径场,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总共有3人1队5次改写五项世界纪录,还有12项奥运会纪录被改写。迪亚克对下一次田径盛宴落户北京格外看好:“在鸟巢举办田径世锦赛,北京有很好的硬件基础。毕竟这里曾经成功举办过奥运会,希望届时能看到一届充满中国风情的田径世锦赛,并希望赛事能更加精彩,圆满成功。”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