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艺术体操集体锦标赛收官 四川队三度加冕桂冠


    华奥星空贵阳4月13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1年“中艺体育杯”全国艺术体操集体锦标赛13日晚收官,实力雄厚的四川队夺得成年组全能、5球以及3带2圈三枚金牌(含并列),少年组比赛上海队一枝独秀,横扫全能、5圈和5绳三项桂冠。

    此次艺体集体全锦赛是艺体项目本年度首个赛事,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选手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比赛分成年组和少年组,在成年组比赛中,卫冕冠军四川队凭借稳定的技术发挥、新颖的节目编排以及出色的表演夺得全能、5球(与浙江队并列)以及3带2圈三枚金牌,三个项目的成绩分别为43.773分、19.425分、20.200分。

    赛后四川队教练任爽介绍,为了给观众和裁判们耳目一新的感觉,今年冬训四川队更换了所有成套节目,“今天队员们正常发挥了水平,这三枚金牌对她们也将起到一个很好的激励作用。”任教练同时表示,目前国内水平越来越高,比赛也越来越激烈,“今后我们还要不断完善自己,这样才能在今后的比赛中保持较高的竞争力。”

    浙江队也表现不俗,她们不仅以19.425分与四川队并列5球冠军,还分别以38.250分和20.125分夺得成年组集体全能和3带2圈两枚银牌。全能铜牌被东道主贵州队摘得,陕西队和天津队分获5球和3带2圈季军。

    少年组比赛上海队一枝独秀,横扫全能(39.200分)、5球(18.775分)和5绳(20.225分)全部三枚金牌,全能银牌和铜牌分别被河北队和浙江队夺得。四川队获得5球银牌,浙江队排名该项目第三。获得5绳银牌和铜牌的分别是浙江队和河北队。

    集体团体总分第一名为四川队,浙江队和广东队分列二、三位。收官日还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成套动作编排奖、难度创新奖等奖项。至此,本届艺术体操集体锦标赛全部结束。(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