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比0多米尼加赢生死战 世锦赛艰难出线

    华奥星空讯 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于11月2日进行的一场D组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多米尼加队。赢得生死大战后,中国队取得2胜2负的成绩,提前一轮锁定了小组前四名艰难出线。

    在本次世锦赛此前的三场比赛中,中国女排表现不佳,先后输给土耳其和韩国,仅仅战胜了小组中实力最弱的加拿大队。三战仅取得1胜2负的战绩,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已经成为能否出线的生死之战。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上全主力阵容,在第二场小组赛手腕受伤的主力副攻薛明回归首发,其它位置分别是主攻王一梅、李娟;二传魏秋月;副攻马蕴雯;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娴。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赛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比7领先,此后则迎来了久违的爆发,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比9领先。最后阶段中国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25比12取胜先拔头筹。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中国女排处于落后,但在7比9之后连续得分反超,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比12领先。此后多尼米加队奋起直追,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决胜时刻中国队顶住压力,连续得分以25比21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在开局后势均力敌,中国女排则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打出高潮,取得10比5的领先优势。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已经将比分扩大为16比8。最后阶段中国女排保持住优势,以25比14结束比赛。

    小组赛的最后一战将于明天进行,中国女排挑战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即便失利也可以获得小组第四名晋级第二阶段。(陈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