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青赛次日中国再摘6金 包揽开赛以来12金

    新华社索非亚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谢学敏)在索非亚举重世青赛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谌利军和陈晓婷分别摘得各自比赛项目的三枚金牌。

    62公斤级中国小将谌利军以抓举126公斤、挺举165公斤、总成绩291公斤的成绩获得这三个项目的3枚金牌。陈晓婷在53公斤级女子比赛中,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15公斤、总成绩215公斤的成绩拿下了3枚金牌。

    在当天的比赛中,土耳其选手拿下了62公斤级男子3枚银牌,他的总成绩是286公斤。摩尔多瓦选手以266公斤的总成绩,摘得总成绩项目的铜牌。

    中华台北选手以199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了女子53公斤级银牌。泰国选手以180公斤总成绩获得铜牌。

    至此,在索非亚举行的举重世青赛头两天比赛中,中国队囊括了全部的12枚金牌。

    这次比赛是第36届世界青年男子举重锦标赛和第16届世界青年女子举重锦标赛。

    共有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270名选手参加这次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中国队派出7名女子选手和6名男子选手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