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庞清佟健加冕桂冠 张丹张昊冲牌未果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2009-2010赛季花样滑冰世锦赛决出双人滑项目的金牌。温哥华冬奥会亚军、中国情侣搭档庞清/佟健不负重望,以总分211.39分问鼎金牌,德国名将萨维申科/索尔科维以和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分获银牌和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张丹/张昊冲牌未果,但仅获第五名。

    昨天的短节目比赛,首次以情侣身份亮相的中国组合庞清/佟健不仅抢得先机,并且刷新了职业生涯最高得分纪录。根据抽签顺序,两人在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中压轴出场。庞清/佟健的自由滑音乐来自音乐剧《梦幻骑士》中的主题曲《追梦无悔》,上个月在温哥华进行的第21届冬奥会,他们曾以几尽完美的表现,拿到了该项目国际滑联有史起来的最高分141.81分。

    与刚刚结束的冬奥会相比,庞清/佟健的表现虽稍有欠缺——三周单跳女伴庞清只做了两周,但阿克塞尔两周连跳、三周抛跳以及捻转和托举等难度动作均完成得尤如教科书一般。比赛结束,全场观众起立为他们的精彩表现呐喊、鼓掌。这套节目,庞清/佟健拿到了136.11分排名第一,其中节目内容分高达70.56分,无人出其右。总分211.39分,庞清/佟健笑到了最后,这也是他们继2006年卡尔加里世锦赛之后再度登顶。

    德国组合萨维申科/索尔科维自由滑拿到135.22分,总分204.74摘得银牌;俄罗斯的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再次使用了四周抛跳,由于女伴落冰后摔倒,加上后面的三周抛跳同样出现摔倒,仅拿到130.67分,总分203.39分获得铜牌。

    四年前在同一块场地,中国选手张丹/张昊带伤作战,创造了中国双人滑冬奥会历史最佳战绩银牌,都灵也因此也成为两人的福地。但福地此次并没有给两人带来好运,虽然他们在比赛中滑出了本赛季最干净的两套节目,由于裁判打出的分数偏低,最终仅以195.78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五名。好在他们还年轻,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