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悉尼站首日 曹逸飞称王十米气步枪


    悉尼3月22日消息,2010年世界杯射击赛(手枪、步枪)澳大利亚站的比赛今天在悉尼产生首枚金牌,中国21岁小将曹逸飞一路领先,夺得男子十米气步枪冠军。

    这是曹逸飞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在此前他曾分别在2008年意大利米兰站和2009年韩国昌原站两次获得世界杯亚军。在今天的比赛中,曹逸飞一路领先,从资格赛开始就占据了头名,以596环与去年射联最佳男运动员、匈牙利名将西迪并列第一。同时进入决赛的还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印度名将纳朗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高霆捷。高霆捷以592环排名资格赛第八,经过加赛淘汰了队友俞继康和奥运冠军、美国名将埃蒙斯进入决赛。

    决赛中尽管曹逸飞不是最出色的,但102.8环也足以让他站上了最高领奖台,总成绩为698.8环。本站过后,曹逸飞的世界排名将升至第五。西迪发挥不理想,仅打出100.7环,最终仅排名第五。印度选手拉吉普在决赛中打出了8人中最佳的103.9环,帮助他以697.9环升至次席。印度在这个项目上显示出强大的整体实力,他们有三名选手进入前八,纳朗资格赛排名倒数第二,但最终以696.8环获得第四名。另外一名印度选手瑟马达希尔获得第七名。

    铜牌被澳大利亚选手诺格勒摘得,成绩为696.9环。高霆捷以694.3环名列第八。(新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