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赛国羽揽女单女双混双三金 李宗伟问鼎男单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世界羽联新赛季揭幕战韩国超级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女单、女双和混双三枚金牌,男双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为东道主挽留住颜面,新赛季的首枚男单金牌最终落入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囊中。

    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有喜有忧。值得称道的是,女单小将王适娴和女双组合成淑/赵芸蕾能够顶住压力,力夺冠军。卢兰因伤退赛、汪鑫次轮意外告负后,王适娴孤军奋战,四分之一决赛力克2号种子周蜜,半决赛击败金文熙,决赛也是直落两局击败另一位东道主选手孙智铉。90后小将王适娴在关键球的处理方面让人印象深刻,半决赛和决赛都是在最后关头逆转取胜。在去年年底的述职报告中,张宁指出女单组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形成队伍的核心。王适娴此番出色表现,无疑给自己赢得了很好的印象分。

    同样经受住考验的还有女双组合成淑/赵芸蕾。日前,世界羽联提出最新改革方案,每个国家和地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羽毛球双打项目限报名额将缩减为两对。这改革无疑在一定程度上专门为遏制中国所设计,而影响最大的是整体优势明显的女双组。主教练陈其遒提出了应对的措施,其中最为重要一项便是“提高队员单兵作战能力,打造核心组合。”相应的,国羽只派出成淑/赵芸蕾一对女双组合出战韩国站。她们的表现也是堪称完美,作为头号种子首轮轮空后,在剩余的四场比赛全部是轻松取胜。

    忧的是,在林丹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男单总是总的磕磕绊绊。去年底参加完东亚运动会之后,疲惫的林丹进入了冬训调整期。为了确保以良好的状态出赛,林丹没有报名参加韩国超级赛。于是陈金、鲍春来和谌龙等人,担起了捍卫中国男单的重任。尽管陈金和谌龙占据两个四强席位,但他们在半决赛中分别负于李宗伟和盖德。新赛季的首枚男单金牌最终落入李宗伟囊中。

    混双方面,何汉斌/于洋击败队友陶嘉明/张亚雯,自去年的全英公开赛之后首度问鼎冠军。“风云”组合苦战三局不敌郑在成/李龙大,屈居亚军。(李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