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亚锦赛落幕 中国军团48金高居第一日本第二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在佛山落下大幕。中国队凭借强大的实力,以48枚金牌位列奖牌榜第一,日本队以7枚金牌位列第二,中华台北和中国香港队分享了剩下的两枚金牌。

    在总共四个大项、57枚金牌的争夺中,中国水军展示了强大的实力,在各个大项中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都位列第一。其中花游比赛中国队获得了7枚金牌中的5枚,跳水则包揽了全部10枚金牌,游泳夺得了38枚金牌中的31枚,水球则中国男女队双双夺冠。

    游泳:中国牛刀杀鸡狂斩31金 日本学生军不容小视

    本届亚锦赛的游泳比赛从25日开始,28日结束,总共为期四天。四天中,38枚金牌各归其主,派出最佳阵容出战的中国队获得了31金23银2铜的优异战绩,只旁落了7枚金牌。

    旁落的七枚金牌中,新加坡和中华台北各自获得一枚,其他的五枚金牌悉数被日本学生军摘走,三线学生军出战竟然能从全主力出战的中国游泳手里夺走金牌,日本游泳的实力的确不可小视。尤其是在男子仰泳的项目上,日本队展示了极强的梯队实力。

    从成绩来看,处于调整期的中国队员成绩只能说一般,虽然焦刘洋、吴鹏等都打破了赛会纪录,但是多年前的赛会纪录,因为大多名将不参加亚锦赛才得以保持这么久的纪录,无法和亚洲纪录以及世界纪录相比。

    名将如张琳和刘子歌等,都只参加了一个项目的比赛,他们将调整一下状态参加12月初举行的东亚运动会。小将孙杨参加了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项比赛,已经在实力上仅次于张琳的他,朴泰桓没有来,孙杨在亚洲已经几乎没有了对手。而他和张琳在400和1500上构筑的双保险,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男子游泳的希望,假以时日,孙杨赴海外特训,如张琳般实力飞升,这两个中长距离项目必将成为中国游泳的金牌点。

    跳水:中国包揽10金 马斯诺双冠王

    11月27-日28日,2009游泳亚锦赛跳水比赛在佛山进行,总共为期两天,中国全部包揽了本届亚锦赛的10枚跳水金牌,包括八个单项冠军和两个团体项目的金牌。

    本届亚锦赛,中国队派出二线队伍出战,即使这样,也仍然实力超群,在总共10个项目中,获得了10金4银的优异战绩。位列第二的是马来西亚队,他们获得了4银4铜,中国香港队和日本队都获得了1银2铜。

    在八个单项中,小将马斯诺成为唯一一位双冠王,她在女子单人10米台和双人10米台比赛中都获得了金牌。另外名将杨礼光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以高达50多分的优势击败队友应宏获得冠军。小将们的出色发挥,也成为本届亚锦赛中国跳水的一大收获。

    花游:中国5金2银 日本摘2金

    11月21日-23日,2009年亚洲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比赛先战,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中国花游姑娘们发挥极其出色,共获得了5金2银,稳稳位居奖牌榜第一位。

    本次花样游泳比赛一共有7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队除了在两个单人项目上失手之外,包揽了其余5个项目的金牌。而且,代表中国队参加本次亚锦赛的,是十一运会冠军广东队,在刘鸥、罗茜两位国家队主力带领下,她们力压老对手日本队,斩获了不错的成绩。在两个单人项目上,中国队都是输给了老对手日本队。日本队本次只派出了四位选手参赛。

    水球:中国男女队分别夺冠 获世锦赛参赛资格

    本届亚锦赛水球比赛是今年3月份在中国江苏常熟举行的。

    中国男队以5战5胜的战绩获得冠军,此外,中国队还和亚军哈萨克斯坦队一起获得了参加世锦赛的资格。获得第三名的是日本队。

    中国女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摘得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的水球项目桂冠。哈萨克斯坦女队、乌兹别克斯坦女队分列二三位。由于中国队凭借奥运会第五名的成绩自动晋级世锦赛,因此本次比赛,除了第二名哈萨克斯坦女队晋级世锦赛外,第三名乌兹别克斯坦队也获得了参加世锦赛的资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