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00自中国包揽冠亚军 张琳史腾飞获金银牌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09年第八届游泳亚锦赛在经过一天的休赛之后,游泳比赛展开了首日的争夺,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张琳以1分48秒88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得了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史腾飞以1分49秒15获得银牌,印度选手以1分50秒70收获一枚铜牌。

    张琳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在今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张琳以7分32秒12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了男子800米自由泳的金牌,成为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夺冠的男子游泳选手,同时还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摘铜并获得男子1500米第5名。在随后的十一运会上,他在六个项目中获得了3金1银1铜的成绩。

    此次亚锦赛张琳只报名参加了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一方面是为了调整,另一方面也是检验新技术。在上午的预赛中,张琳明显保留了实力,仅游出1分52秒11的成绩排在预赛第四名,顺利晋级决赛。而史腾飞在预赛中发挥不错,以1分51秒79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决赛中,位于第6泳道的张琳实力最为出众,他是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今天他可谓难逢对手,比赛开始后,他便迅速占据了头名的位置。50米、100米、150米直到最后,张琳把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点,以1分48秒88率先触壁。史腾飞则一直紧跟在张琳身后,最终他以1分49秒15获得银牌。一名印度选手以1分50秒70摘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