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拒绝失误再现 跳水女皇蝉联女子3M板桂冠

    华奥星空济南10月8日电 (记者 康少寒)郭晶晶未让失误再现,在8日晚进行的11运会女子3米板决赛中,这位被誉为跳水女皇的河北姑娘以总分421.20分蝉联桂冠,上海队的吴敏霞以395.85分获得亚军,广东选手何姿以380.40分获得铜牌。

    郭晶晶统领女子3米板多年,只要她出场,比赛无论大小,别人只有争银牌的份儿。不过,昨天进行的半决赛却出了一些意外,预赛头名晋级的她第一跳就出现了失误,单项仅排名第六位。虽然最后一轮她又夺回了头名的位子,但领先第二名吴敏霞只有0.95分。这一“意外”也让今晚的决赛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不过,一姐就是一姐,在今晚的决赛中,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第一轮就拿到了81.00的全场最高分。郭晶晶的第一跳是难度为3.0的205B,昨天的半决赛就是这个动作差点让她阴沟翻盘。看来经过一天的调整,郭晶晶已经完全找回了自己状态。后面四轮仍是郭晶晶一个人的舞台,每一轮她的得分都无人出其右,凭借几尽完美的发挥,郭晶晶以总分421.20分蝉联全运会桂冠。

    上海选手吴敏霞未能打破逢郭不胜的魔咒,五轮动作全部排在郭晶晶之后,最终以总分395.85分再次夺得银牌。广东姑娘何姿以380.40分夺得铜牌。

    明天跳水比赛继续进行,将产生女子1米板金牌。(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