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完胜劲敌韩国 第10次捧起亚锦赛冠军杯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女篮亚锦赛进入冠军争夺阶段,中国女篮今晚再战劲敌韩国队。最终,中国女篮以91-71战胜韩国队,中国女篮第十次捧起了亚锦赛的冠军奖杯。至此2011年捷克女篮世锦赛亚洲区的三支参赛队全部产生,他们分别是中国、韩国以及日本。

    首节一开场,中韩两队拼抢都很激烈。在双方战4-4后,韩国队外线三分,将比分改写为4-7。随后,韩国队加强防守,将分数拉开为13-8。暂停过后,中国队战术调整,多次反击得手,将分数追至12-13。马增玉一打二,强打命中。韩国队投篮不中,中国队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14-13。韩国队将比分追至17-18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越战越勇,打出一次11-0的小高潮,韩国队则屡次投篮不中大乱阵脚。韩国队外线三分,将分数追至28-20,但马增玉的内线分球,陈楠的打板命中,让中国队再次稳住局面,30-20。中国队高举高打,陈楠上篮命中,此时比分为34-23。苗立杰外线街球压哨三分命中,让女篮士气高涨,但韩国队边延河立即回敬三分,39-31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卞兰和马增玉各得8分、陈楠4分5个篮板。女篮在第二节的表现相比前几场来说,算是有了大的进步,失误明显减少,一度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1分。第二节的单节分数为21-14。

    双方易边再战,韩国队防守加强,但以陈楠为首的中国女篮没有放慢进攻节奏,多名老将的内突外投,在几次往返后,中国女篮将自己的水平发挥的淋漓尽致,比分优势扩大到21分,67-46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中国女篮完美的表现,让自己的优势不断扩大。韩国队在后面的比赛时间里进攻上虽有加强,但得分却很少。在一次暂停过后,中国80-59大比分领先。张帆两罚一中,中国队扩大防守范围。此后双方你来我往,各有进球,但中国队凭借着第二节和第三节的爆发,最终以20的优势91-71战胜韩国队,获得了本届女篮亚锦赛上的冠军,这也是中国女篮第10次夺得女篮亚锦赛的冠军。

    四节比分依次为:18-17、21-14、28-15、24-25。(中国队在前)

    中国首发阵容:陈楠 陈晓丽 张帆 苗立杰 卞兰

    韩国首发阵容:金季昑 金正恩 郑先珉 边年河 李美善(SaW)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