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体操女团决战上海队逆转夺冠 广东队银牌


    华奥星空济南9月17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晚进行的11运会体操女团决战,上海队最后一轮反超夺冠最大热门广东队,以171.750分摘得桂冠。前三轮一直保持领先的广东队以0.125分的微弱劣势憾夺银牌。北京队获得铜牌。

    全运会体操团体决赛实行的是5-3-3的新赛制,即每个队伍报5个人,每个项目上3个人,3个人的成绩全部计入团体总分。与6-3-3的旧赛制相比,新赛制最大的特点就是比赛悬念增加了,因为只要有一个人出现失误,该队就可能与奖牌失之交臂。

    与惊心动魄的男团决赛相同,女团比赛也在最后一轮分出胜负。广东队的第一项是跳马,小将陈诗华打头阵,虽然她的难度不高,但无论空中姿态还是落地均无可挑剔,这一跳她拿到了13.425分,之后的杨伊琳则拿到了14.700分,黄秋爽获得14.550分,本轮过后她们以42.675分排名第一位。

    第二轮高低杠,广东队继续领跑。三位选手吴柳芳、黄秋爽、杨伊琳的平均分超过了14.500分,小将吴柳芳拿到了14.950分,居三人之首。第三轮是最容易出现失误的平衡木,杨伊琳再次上场虽然出现中途落木,但之后出场的李珊珊、黄秋爽均发挥了较高的水准,分别拿到了15.025分和14.775分。三轮过后,广东队以130.050分仍高高占据着榜首的位置。

    最后一轮自由操,广东队稳扎稳打,拿到了41.575分,压轴出场的小将黄秋爽再次为了队伍贡献了最高分14.200分。正在大家都认为冠军非广东队莫属时,前三轮一轮排在第二位的上海队却上演了惊天逆转,以171.750战胜了广东队夺得金牌,广东队以0.125分遗憾地摘得一枚银牌。奥运冠军何可欣领衔的北京队获得季军。

    明晚将进行男子个人全能比赛。(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