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体操比赛战火将燃180余高手泉城争夺14金


    华奥星空济南9月13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11届全运会体操决赛将于9月14日在泉城济南的奥体中心体育馆“东荷”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183位高手将为14枚沉甸甸的金牌展开激烈争夺。

    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是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大型综合性赛事。届时,陈一冰、邹凯、肖钦、黄旭、何可欣、江钰源、程菲、李珊珊、邓琳琳在这些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体操健儿们将代表各自的地方队,悉数出现在赛场上。

    “一个运动员的成功离不开家乡父老的大力培养和支持,如果说奥运会是为国争光的最好舞台,全运会就是我们回报家乡最好的机会了,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打出最好成绩!”国家体操队当家花旦、湖北队绝对主力程菲真诚地说。

    全运会体操比赛共设14枚金牌,其中男子将决出8枚金牌,包括男子团体、全能、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女子将决出6枚金牌,包括团体、全能、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

    赛程安排为:9月14日男子资格赛;15日女子资格赛;16日男子团体决赛;17日女子团体决赛;18日男子全能决赛;19日女子全能决赛;20日男子自由操、鞍马、吊环,女子跳马、高低杠单项决赛;21日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女子平衡木、自由操单项决赛。

    目前所有参赛队伍均已抵达济南,并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