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射击世界杯 女子气步枪决赛中国包揽冠亚军


    华奥星空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刘襄琳)2009射击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今日进入第二日,在今天结束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殷雯、易思玲分别以总成绩503.4环和501.5环包揽冠亚军。

    铜牌被克罗地亚选手斯涅扎娜·佩契奇(PEJCIC Snjezana)获得,总成绩500.7环。

    在今天的资格赛中,佩契奇、殷雯和易思玲三人均打出399环,分别排在前三位晋级决赛。有俄罗斯最优秀的女枪手之称的雅典奥运会女子三姿步枪冠军加尔金娜也参加了今天的比赛,她的资格赛成绩为397环,排在第6位。

    决赛开始,殷雯和易思玲的第一枪打得并不如意,只有9.8环和9.9环,而佩契奇却打出了10.7环的好成绩,这样克罗地亚人一跃暂居首位。

    不过此后殷雯开始展现实力,枪枪命中10环,其中有六枪均在10.5环之上,而佩契奇却在第五枪和第七枪的时候分别打出了9.8环和9.4环,导致总成绩下降。在最后一枪开始前,殷雯已经超过佩契奇稳稳排在首位。虽然最后一枪殷雯只打了9.9环,但她依旧以总成绩503.4环轻松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小将易思玲在决赛最后一枪开始前落后佩契奇0.2环。最后一枪,中国小将顶住压力打出了10.6环,而佩契奇仅打出9.6环,这样,易思玲在最后时刻完成反超,以总成绩501.5环获得银牌。佩契奇以0.8环的差距获得第三名。

    资格赛发挥平平的加尔金娜决赛成绩也不够突出,最终以总成绩498.8环获得第六名。(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