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大金属及塑质地掷球世锦赛 中国队满载而归


    华奥星空讯 3月28日~4月4日,2009年女子大金属及塑质球世界锦标赛暨2009年世界运动会资格赛于在意大利BEVAGNA举行。在本次世界锦标赛上,我国家女子大金属地掷球队包揽了大金属项目的全部4项冠军,塑质球队获得团体亚军。

    本届世锦赛共设大金属共设准确抛击、双人赛、单人连续抛击和双人连续抛击四项,其中准确抛击及单人连续抛击为世运会项目,塑质球设团体赛。在地掷球大金属准确抛击赛中,山东选手杨迎夺得冠军;大金属双人赛上,浙江选手晓敏、山东选手张微夺得金牌;大金属双人连续抛击比赛中,浙江选手郭晓敏、中国石化选手程锡平夺得第一名;在大金属单人连续抛击比赛中,中国石化选手程锡平夺得冠军,中国队包揽了大金属地掷球全部金牌。塑质球仅设团体比赛,中国队四名女将岑伟飞、高娜、王美、缪新红夺得一枚银牌。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一部部长、中国地掷球协会秘书长刘荣耀说:“中国开展地掷球运动时间较短,但是中国地掷球运动进步非常快,本次中国队在有法国、意大利、斯洛文尼亚等强队参加的情况下,取得了包揽大金属地掷球全部比赛的冠军,创造了在掷球世锦赛上,一个国家包揽一个项目全部金牌的历史。”

    刘荣耀说:“新的小球中心成立以来,中心领导狠抓竞赛体系、训练体系和开发体系,为非奥运会运动的发展创造了非常宽松的发展条件,中心领导非常重视掷球队的建设,投入了更多的人力、物力,为地掷球取得今天的成绩奠定良好的基础。”(保罗)

    2009年女子大金属及塑质球世界锦标赛成绩如下:

    一、大金属

    1、准确抛击:

    冠军:中国(杨迎-山东)

    亚军:法国

    季军:意大利、秘鲁

    2、双人赛:

    冠军:中国(郭晓敏-浙江、张微-山东)

    亚军:法国

    季军:西班牙、斯洛文尼亚

    3、双人连续抛击:

    冠军:中国(郭晓敏-浙江、程锡平-中国石化)

    亚军:法国

    季军:意大利、突尼斯

    4、单人连续抛击:

    冠军:中国(程锡平-中国石化)

    亚军:意大利

    季军:法国、土耳其

    二、塑质球

    团体赛:

    冠军:意大利

    亚军:中国(岑伟飞-中国石化、高娜-中国石化、王美-浙江、缪新红-浙江)

    季军:阿根廷、巴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