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系列赛常州站落幕 中国旁落三米板夺得七金


    华奥星空讯 美的2009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常州站比赛28日在江苏省常州市落下帷幕。中国队摘得全部八个项目中的七枚金牌,只有女子单人三米板意外失手,成为唯一的遗憾。

    女子3米板 何姿遗憾失金

    28日进行了本次比赛后四个项目的决赛。在最先开始的女子3米板决赛中,由于吴敏霞在之前的预赛中失误,只有何姿一名中国选手参与争夺。最终,何姿以367.05分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澳大利亚的斯特拉顿获得了冠军。这是中国对在本届比赛中失掉的唯一一个冠军。

    对于这次失利,周继红付诸一笑:“再厉害的名将也有失手的时候,谁没输过呢,这都是比赛的正常情况。对于何姿来说,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加强锻炼。”

    谈到吴敏霞的预赛失误,周继红认为:“107B对于走板的女选手要求很高,如果她在起跳不好,这样她在空中的调整比较难。而吴敏霞是老队员,有很多伤病,这我们需要有更多观察。”

    男子双人三米板 王峰/秦凯逆转“沙皇”组合

    随后进行的男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冠军的争夺集中在中国的王峰/秦凯和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之间,最终王峰/秦凯在倒数第二跳成功逆转对手夺冠。赛后王峰也表示了对“沙皇”萨乌丁的钦佩,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常青树。

    女子双人十米台 陈若琳/康丽绝对优势

    晚间开始的女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临时搭档的中国组合陈若琳/康丽以绝对优势夺冠,分数是372.00分,比第二名、澳大利亚的梅丽莎/科尔组合高出24.66分。德国选手穆勒/祖布申斯基名列第三。

    男子单人十米台 周吕鑫完美表现

    最后进行的男子单人十米台比赛出现了让所有观众高呼过瘾的一幕。尽管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澳大利亚的马修提前出局令决赛悬念骤减,但周吕鑫的夺冠依然不算轻松。冠军争夺主要在中国选手周吕鑫、邱波和英国神童戴利之间展开。前几轮三人轮流占据着榜首,直到后两轮周吕鑫才确定优势,尤其是最后一轮得到7个10分满分,一举以560.00分的总分夺得冠军。比赛的精彩之处并不仅仅是因为比赛的激烈,更是因为所有选手表现出的超高水准,如果因为周吕鑫最后一跳的满分,我们认为他赢得十分完美的话,那整场比赛一共5个满分的出现则只能让所有观众庆幸自己来到了现场。最终邱波则在第五跳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64.75分,以542.25分勉强压过戴利不到2分,获得亚军。戴利名列第三。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男子十米台由于一直是压轴项目,再加上世界上高水平运动员比较多,水平也接近,因此可以说是最难跳的。奥运会失利对周吕鑫而言是一个残酷的现实,希望他能够坚持信念和信心,像王峰一样卷土重来。

    这样,再加上27日夺得的四金,中国队在本次系列赛中夺得全部八个项目中的七枚金牌。(樗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