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大冬会落幕 中国军团18金位居金牌榜第一


    华奥星空2月28日哈尔滨电(记者 刘向前)经过11天的激烈角逐,大冬会赛事圆满落幕:中国代表团获得了18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一位。

    中国代表团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表现出色,取得了18枚金牌的优异成绩,位居金牌榜第一位——创造了我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参加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之后举办的第一个高水平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比赛共设12个大项、81个小项,是大冬会有史以来项目设置最多的一届。

    中国代表团作为东道主派出193名运动员参加了12个大项69个小项比赛,夺得18金18银12铜,位居金牌榜第一位,创造了中国代表团参加大冬会历史以来的最好成绩;俄罗斯代表团以18金14银19铜位居次席,韩国代表团以12枚金牌位居第三。

    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在28日晚举行的闭幕式上说:“钟情于冰雪运动而又热情好客的哈尔滨人民在为朋友们送上临别祝福的同时,更加渴望和期盼冬奥会的旗帜在哈尔滨升起!”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说:“通过如此成功地举办大冬会,哈尔滨组委会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向世界证明,中国有能力举办一场世界级综合性冬季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宣布: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闭幕。

    在28日晚的闭幕式上,国际大体联会旗被转交到下届大冬会主办城市——土耳其埃尔祖鲁姆市代表手中:第25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011年在埃尔祖鲁姆市举行。

    今晚20时还举行了主题为《冰雪上的放飞》的闭幕式文艺演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