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短道速滑比赛收官 中韩各揽五金平分秋色


    华奥星空哈尔滨2月23日电 (记者 康少寒)大冬会短道速滑比赛今天进行了最后四个项目的角逐。中国队摘得女子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三枚金牌,韩国队只收获男子1000米一枚金牌。至此,本届大冬会短道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和韩国队各揽五金,平分秋色。

    收官战再揽三金

    在今天进行的男女1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秋宏以1分31秒657的全场最快成绩,毫无悬念的摘得女子1000米金牌,另一位中国小将周洋获得银牌。男子1000米金牌被韩国选手李成勋夺走,他的成绩为1分28秒064。加拿大选手巴斯蒂勒和俄罗斯选手扎卡洛夫分获该项目银牌和铜牌。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派出了周洋、刘秋宏、孟晓雪和孙琳琳四位选手。在现场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助威声中,四位姑娘以4分18秒676的成绩再次战胜老对手韩国队,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韩国队以4分22秒824获得银牌。如果说女队夺金是意料之中的事,那么男队在最后一项5000米接力战中登顶可谓意外惊喜。毕竟在近几年的中韩对抗中,中国男队鲜有胜绩。

    为中国队出战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的四位选手分别是高鸣、陈鑫、王洪祥、张志强,由于开赛来一直未能见金,小伙子们始终憋着一口气。今天的比赛,他们团结协作,战术运用合理。比赛进行到一半,他们终于利用韩国队的一个失误反超成功,最终以7分0秒424的夺得金牌。加拿大获得亚军,韩国队只获得铜牌。

    中韩平分秋色

    本届大冬会短道速滑比赛共设男/女500米、男/女1000米、男/女1500米、男/女3000米和女子3000米、男子5000米接力10枚金牌。在为期五天的比赛中,韩国队在男子项目上显示了超强的实力,包揽了全部四个单项的金牌,只有接力一枚金牌旁落。此外,他们还收获了一枚女子3000米项目的金牌。

    中国女队是女子项目的最大赢家,全部五枚金牌只丢了女子3000米一枚。中国男队与韩国队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本届大冬会只收获一枚接力金牌。至此,本届大冬会全部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