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女子壁球团体锦标赛在辽宁省大连市圆满落下帷幕

 

2018世界女子壁球团体锦标赛在辽宁省大连市圆满落下帷幕


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我中心主办、大连市壁球协会承办的2018世界女子壁球团体锦标赛于916日在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体育馆圆满落幕。

该赛事为国际A类赛事,由世界壁球联合会、世界职业壁球联合会于2015年经实地考察,授予辽宁省大连市举办。经过3年的精心准备,2018911日比赛在辽宁省体育局、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体育总会、西岗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大连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正式拉开帷幕。大连国光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CGG)作为比赛的冠名赞助商,携手中房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赞助企业为赛事成功举办保驾护航。大连外国语大学为大赛提供外语专业的志愿者40多人,使来华参赛的各国运动员、官员,体验到了中华民族热情待客之道。

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作为世界女子团体最高级别的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代表一个国家女子团体的最高水平。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加拿大、埃及、英国、芬兰、法国、德国、印度、日本、马来西亚、新西兰、南非、瑞士和美国共16个国家和地区百名选手参赛,其中不乏世界排名前十的高水平女子职业球员。在为期6天赛事中共进行了141场高水平对抗。网络观赛的点击量接近10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只有决赛在全玻璃壁球场进行不同,这次在大连举办的世界女子壁球团体锦标赛,所有场次比赛都在全玻璃的“水晶宫”球场进行,观赏性极佳,充分诠释了壁球作为景观体育的项目特点。得益于比赛场馆的粉红色设计和高水平的对抗,来自全国的壁球爱好者,能够现场感受到畅快淋漓的观赛体验。小组赛、半决赛、决赛,所有赛事均采用由我国大连建造、世界壁球联合会认证的全玻璃可移动式壁球场地,这在亚洲,乃至世界创造了“第一”。

有了此次成功办赛的经验,大连市壁球协会,已经向中国壁球协会及世界壁球联合会表达了举办2021年世界男子壁球锦标赛的意向。让我期待3年后,世界男子壁球锦标赛再次落地中国,为中国壁球爱好者、世界的壁球爱好者再带来一次壁球盛宴。


                               运动四部壁球

                               2018918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