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反兴奋剂教育准入 助力大冬会拿干净金牌

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冬会”)于2019年3月2日在俄罗斯举行,为保证中国代表团干干净净参赛,实现“拿干净金牌”的目标,反兴奋剂中心受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大体协”)委托,首次针对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全体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

2月15日至2月26日,中心共派出7名国家级、1名省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对自由式滑雪、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单板滑雪等全部11支运动队开展了9场准入,准入地点分布在北京、上海、河北、吉林、黑龙江等省市。无论是在教室还是在运动员宿舍,无论是在高山雪场还是在冰上基地,无论准入对象是全体运动队还是个别运动员,在中心与大体协的密切配合下,在准入讲师和运动队的共同努力下,严格按照准入的规定动作实施,代表团108名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全部顺利通过准入,获得参赛资格,满分率达45%。此外,准入教育还吸引了所在训练基地的国青队小队员、省市运动员和管理人员共同参与,并表现出对反兴奋剂知识的浓厚兴趣。

本次大冬会中国代表团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是中心与大体协在教育方面的首度合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中心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反兴奋剂教育受众人群,做好学校体育、群众体育、社会体育的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将“拿干净金牌”的理念传递至每一位体育运动参与者。

讲师王岩带领短道速滑运动队宣誓

 

讲师丁俊华为越野滑雪运动队讲解反兴奋剂知识

 

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运动队在运动员宿舍认真听讲师王清讲课

 

花样滑冰国青队小队员参与准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