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体育手拉手冰雪运动进北京顺义社区


  日前,“城乡体育手拉手、共建和谐新顺义”群众体育公益行冰雪运动进社区推广活动在北京市顺义区启动。在接下来的3个月中,活动将走进顺义区各镇街、社区,预计至少有1万余名市民参与其中。顺义区体育局局长李成、副局长杨金萌等与2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启动仪式,并进行了冬奥会冰雪运动项目体验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民代表宣读了“人人参与冰雪、人人支持冬奥”的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利用群众体育公益行冰雪运动进社区活动的契机,多多了解冬奥会,了解冬奥项目,参与体验冬奥项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冬奥会,用健康的身体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社区行的方式将冰蹴球、冰壶、滑雪等冰雪运动项目带到顺义辖区的各个社区,通过冰球体验、VR滑雪体验、滑雪平衡器、旱地滑雪、模拟滑雪、冰壶体验等6个项目,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感受冰雪运动的无穷魅力。

  活动现场,来自顺义区空港街道的李森正在VR滑雪体验区进行滑雪项目的体验,他说:“平时工作很忙,周末通过体育锻炼放松身心是个不错的选择,在社区里就有体育公园更是很方便。今天免费体验了VR滑雪项目感觉很好,感受到了滑雪运动的魅力。冬季到来时,我计划认真学习一下滑雪,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冬奥会。”

  对此,李成表示,顺义区以打造运动之城、建设体育强区为总目标,唱响“激情冰雪,圆梦冬奥”主旋律,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无论是在激情四溢的冰雪竞技场上,还是在充满欢乐的群众冰雪项目中,顺义区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中顺义区获得了竞技项目团体总分第一,群众项目团体总分第三名的佳绩。以“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为主题的冰雪知识技能普及活动,则已连续4年组织近3万名市民和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除此之外,市民冰雪欢乐季、大众冰雪趣味运动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冰雪体验活动,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人参与其中。而完善的冰雪设施也为广大市民参与冰雪运动提供了场地支持,目前,顺义全区共有冰雪运动场地11处,冰场面积达5.7万平方米、雪场面积31.3万平方米,位居北京全市前列。

  本次活动由顺义区委组织部、宣传部,顺义区体育局、体育总会,顺义区高端人才服务中心、空港街道办事处等联合主办。(转自8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