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田径亚锦赛冠军可以直通世锦赛

    由亚洲田径联合会主办,中国田径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承办的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将于明年6月在武汉举办。根据国际田联的最新规定,亚锦赛冠军可获得北京田径世锦赛的直通资格。本月上旬亚洲田径联合会副主席苏拉蓬等一行来到武汉考察了亚锦赛筹备情况。
    亚洲田径锦标赛每两年一届,是亚洲最高水平的田径赛事,明年6月3日至7日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42个项目的比赛,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冠军将直接获得明年北京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同时赛事期间,还将在武汉召开亚田联理事会和亚田联代表大会。
    2015年8月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北京举行,根据国际田联最新规定,各项目洲际冠军也可以直接进军世锦赛。因此,此次亚锦赛将吸引亚洲各国优秀田径运动员参赛,既可通过夺冠直接获取北京世界锦标赛参赛资格,也可以达到为世锦赛热身的目的。
    

 (邹  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