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体育局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11月18日至20日,省体育局举办全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昌的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干部、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共140余人参加学习。

读书班特别邀请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黄德锋博士,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教育学院总支书记刘东锋博士,江西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和党建教研部张志芳老师分别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育强国、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对《建议》所做的说明。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晏驹腾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征程中勇担当善作为”进行专题宣讲。晏驹腾指出,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引领,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体育强国实施纲要》,精心谋划未来五年至十五年我省体育事业发展蓝图,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晏驹腾强调,全省体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要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要狠抓后备人才培养,大力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深化改革,不断释放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活力;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扩大体育文化影响力;要强化党的领导,加强体育人才建设。

两天半的专题学习,特别是三位专家和晏驹腾局长精彩的宣讲、深刻的见解,为全局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生动教材,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伟大成就让人欢欣鼓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与决心。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就是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当前的各项日常工作中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主动融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而不懈努力。

专题读书班对省体育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直属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周密部署,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委(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安排专题学习研讨。三是要学以致用,落地生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找准新时代江西体育发展的历史方位,在全面分析中定坐标,在找准问题中明重点,在科学规划中谋长远,看到成绩、把握优势,认清短板、挖掘潜力,从而凝聚起全局奋发有为的磅礴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贡献体育人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