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俄体育交流周开幕

  6月14日,中俄地方合作交流论坛暨中俄友城合作论坛2018中俄体育交流活动周在哈尔滨启动。在为期五天的时间里,共进行冰球、讲座、乒乓球、武术、参观交流等活动。
  冰球作为首场活动,14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冰球馆拉开战幕。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曹百瑛、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庄士超、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杨猛和俄罗斯滨海边区冰球队总教练彼得·瓦西里耶维奇出席了开幕式。
  在现场,来自黑龙江省冬季运动项目后备人才训练中心的花样滑冰表演队在开幕式献上了精彩的演出,获得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中俄双方冰球队队员入场,两国国歌先后奏响。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杨猛发表开幕式致辞,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庄士超宣布比赛开幕,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曹百瑛为比赛开球。
  经过激烈奋战,最终,俄罗斯滨海边区队获得胜利。在比赛结束后,俄罗斯滨海边区冰球队长卡斯坦金·亚历山大洛维奇认为,自己的队伍总体感觉非常好,但是某一方面还略有不足,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努力,和队友为俄罗斯争光。同时,他也称赞中方运动员表现非常优秀,希望两方运动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都能充分发挥自己优势,继续好好比赛。
  滨海边区冰球总教练彼得·瓦西里耶维奇说,自己多年经常来华参加冰球的培训、比赛,看到我们中国青少年的冰球一直在进步,他希望这种水平能够逐步得到提升。中俄是邻居,两个国家要经常走动,通过这种体育交流、相互沟通、互相访问拉近青少年之间的感情和认识,能使我们两国友谊加深。
  哈尔滨冰球二队的前锋刘金亮说,通过这次比赛他们得到很多经验,这将对他们的传球配合、防守能力都得到很大的提升。
  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杨猛在接受采访时说,通过这次交流活动也进一步拓宽了我们的合作相关周期,对一些项目以及我们下一步进行合作创造了一个新的环境。去年11月份,中俄区域间体育交流合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就是为了深化中俄两国人文领域合作和落实《中俄人文合作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黑龙江省体育局和俄罗斯六个州区在会上,确定了24项与俄罗斯相关州区在体育训练以及体育运动等方面的有关合作协议,签署的内容和项目正在逐步推进。
  当日下午,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还举办了青少年体育创伤知识讲座,俄罗斯阿穆尔州武术联合会副会长列多科尔·马克西姆·谢尔盖耶维奇和黑龙江体育运动创伤康复医院副院长臧克成,分别就肌肉损伤和预防和运动中正确的呼吸模式进行讲解剖析。
  通过“中俄体育交流周”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中俄民间体育交流,加强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中俄地方间的务实合作,为进一步增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现场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庄士超宣布开幕
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杨猛致辞
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曹百瑛为比赛开球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合影留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