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哲学 用哲学——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培训班

10月16日,自治区体育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哲学用哲学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培训班开班。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景峰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专题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李明主持开班仪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刚、局党组成员、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海参加学习。

本次专题培训班为系列培训,计划利用6个半天的时间围绕学哲学用哲学、合格党员标准、立足岗位做奉献、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培训采取邀请专家授课、局领导讲党课、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进行,希望通过培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把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精神实质和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看待形势、研究问题、推进工作的能力,不断开创自治区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开班仪式后,进行了第一专题的学习培训。内蒙古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哲学博士马桂英教授就毛泽东的《实践论》和《矛盾论》两部著作内容为培训学员做了专题辅导。马桂英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历史地位讲起,通过解读3位伟大哲学家对马克思主义哲学高度评价的生动表述,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学员对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重要性的认识。随后,马教授理论联系实际,结合生动事例,深入浅出的为参训学员系统解读了毛泽东同志《实践论》和《矛盾论》两部著作的产生背景、主要内容、基本要义、历史地位及深远影响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对《实践论》《矛盾论》的继承和发扬,对参训学员进一步理解《实践论》《矛盾论》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起到了很大的启发作用。

   施李明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题学习。要不断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更加自觉地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著作,深刻领会其中贯彻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要充分运用矛盾分析法和唯物辩证法的观点,观察和处理问题,指导实际工作、推动事业发展。同时,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本次专题学习内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广泛深入的学习研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哲学、用好哲学,用哲学提高理论思维能力和战略决策能力。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安排和部署,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扎实做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