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宣传队伍建设 提升宣传业务水平--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举办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岗位能力培训班

开班仪式现场

为促进全区体育宣传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2017年5月15日-19日,自治区体育局在梧州市举办了2017年广西体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岗位能力培训班。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自治区体育局直属单位及各地市体育局分管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市(含县)的170余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体育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推动我区体育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宣传干部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开班仪式上,柳州、梧州、北海、来宾、贺州、体彩中心、社体中心、田径中心作了先进典型发言,介绍和交流了各自体育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新闻传播学博士丁骋、新华社高级记者,广西分社原图片总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理事刘广铭、《南国早报》文体部主任覃江宜、新浪广西自媒体主编、微博南宁同城主编、新浪广西微博培训师孙江月等7位老师分别就新闻写作、新闻摄影、新闻摄像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心得体会,运用大量详实的事例,围绕新闻的题材、选题、怎样创作,摄影技巧、摄像知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

此次培训让大家对新闻报道、通讯写作、新闻摄影等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有效提升了全区体育系统通讯员队伍的业务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