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冰联亚洲男子冰球夏令营举行开幕仪式

8月5日,2019国际冰联亚洲男子冰球夏令营开幕仪式在北京世纪星国际冰雪体育中心举行。国际冰联、中国冰球协会、斯柯达中国、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有限公司,瑞士洛桑冰球俱乐部均派出代表出席开幕式,多家媒体共同见证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伴随着童声演唱歌曲《我的祖国》,一名小运动员进行了美轮美奂的冰舞表演。随后冰球小将倾情展示冰上技巧,尽显青少年的朝气蓬勃与拼搏进取。表演结束后,12个参营国家和地区的男子青少年及教练员代表有序入场。随后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王春露,斯柯达中国总裁Ralf Hanschen先后致辞。国际冰联副主席胡文新、全国26个举办夏令营的城市代表通过视频为本届夏令营送上美好祝福。最后,国际冰联亚洲区负责人Andy Ecker致辞并宣布夏令营开幕。开幕式结束后,一场由参营青少年混编对抗的友谊比赛精彩上演。

本届夏令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由国际冰联主办,中国冰球协会承办,世纪星国际冰雪体育中心协办,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斯柯达青少年冰球发展基金提供资助,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积极参与、全国众多城市的齐心联动,使得本届夏令营成为自2017年成立以来,遍布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一届。从8月5日起,共有2000余名青少年将怀揣“同样的目标,同样的梦想”,在全国31个会场进行陆冰结合、组合对抗训练。由国际冰联指派的主教练、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器材教练将分别开展相关专业课程,在保证男子青少年参加高质量训练的同时,积极帮助参营教练员提高理论和执教水平。夏令营主会场将于本月11日结束,各分会场开营至本月末。

夏令营的举办,是中国冰球协会会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进一步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具体实践。通过为参营青少年提供国际化的指导和标准化的服务,夏令营将为夯实我国冰球运动后备人才基础添油助力。此外,前来参营的青少年及教练员也将在提高技能的同时通过体育促进交流、构建友谊,共同为亚洲冰球发展乃至亚洲范围内的民心相通作出积极贡献。斯柯达中国向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捐赠资金建立的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斯柯达青少年冰球发展基金为本次夏令营提供了资金支持,双方也将以此次公益合作为起点,在未来共同推出更多旨在推进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的公益项目,共同推进中国冰球运动的推广和普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