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与使命-体操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缪仲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月26日,体操中心党委按照总局党组要求和中心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缪仲一同志讲授了以“荣誉与使命”为题的专题党课。总局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吉伟东和李庆玉两位同志出席了会议。体操中心全体在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离退休党员、青年干部共计53人参加。
  缪仲一同志紧紧围绕着“荣誉与使命”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家荣誉以及体操人的初心和使命。他首先谈了学习参观遵义会议旧址和遵义会议纪念馆的收获和体会,强调新时代应当大力弘扬遵义会议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和务求必胜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
  随后,缪仲一同志就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以实现体育强国梦为抓手,结合中心备战东京奥运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找准体操项目在建设体育强国梦中扮演的角色;第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今天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更是体操人的终极目标;第三,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中心工作将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缪仲一主任用“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三句诗词对奥运备战工作提出要求,夯实国家队思想政治工作,突出思想价值引领,充分发挥和凝聚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按照总局党组的相关要求,坚决打好东京奥运会翻身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