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将改革进行到底

  按照训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7月30日上午,训练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罗超毅讲授《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旨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积极构建训练局精细化管理体系和运行模式,推动训练局改革发展。
  罗超毅同志围绕“主题教育与改革、体育改革发展、训练局改革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一是,从中国改革发展出发,围绕国际形势解读中国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详细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是我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进一步强调了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并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新中国体育的初心、训练局的初心三个层次明确了“立足岗位,服务队伍,精细服务,精益求精”是训练局的初心与使命。他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坚持“党是领导一切的”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通过对中国体育发展的各个阶段进行全面、深入、详细的讲解,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体育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人民体育,健康中国”体育新思想,深入解析体育改革发展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从而增强了党员干部深化体育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对标对表认真检视现阶段训练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原因,找准差距,依照“场馆智能化、保障科技化、服务精细化”的训练局改革与发展努力方向谋求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了“保备战、促备战、强备战”作为当前我局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入推动“服务精细化”工作落实,积极建立训练局精细化管理体系和运行模式。按照八个步骤:第一,以运动员和运动队为中心,精细化地了解和掌握他们各方面需求;第二,以保障他们需求为目标,精细化地梳理和分解服务事项;第三,以服务事项为基本内容,精细化地制定部门职能和职责;第四,以部门职能职责为基础,精细化地安排科室及工作岗位和人员;第五,以岗位责任制为抓手,精细化地设计落实工作流程(程序);第六,以工作流程为线条,精细化地构建多人或跨部门协调配合方式;第七,以任务完成时间为结点,精细化地制定督促检查规范化标准;第八,以督促检查评估为基本依据,精细化地制定奖优罚劣奖惩办法,实现“以运动员和运动队为中心,全方位实施精细化优质服务”总目标,努力把训练局建设成为“训、科、医、服”一体化世界一流训练基地。
  局领导班子成员、科以上干部、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92人参加了党课。总局第八指导组副组长杨战旗副主任及成员郭丽萍处长出席了党课。党课结束后,指导组召集训练局各党支部书记开展主题教育座谈会,支部书记汇报了各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效果。杨战旗同志对训练局开展主题教育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