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启动 双保险助力代表团干干净净参赛

  2017年10月20日,为做好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实现中国代表团干干净净参赛的目标,反兴奋剂中心针对国家短道队、国家花样队、国家钢架雪车队运动员、科研人员、队医及各项目部、国家队管理人员等90余人开展了反兴奋剂基础知识和法律与程序的专项培训。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陈志宇,冬运中心副主任陈应表、刘成亮、杨东,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并作讲话。本次培训班的召开拉开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的序幕。



  在汲取里约奥运会、十三运会、札幌亚冬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分析总结冬季项目特点,本次针对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将加大教育力度和次数,分别开展针对冬季项目国家队全覆盖的面对面知识培训、摸底考试和平昌冬奥会线上知识学习、考试共两次教育活动,形成双保险,对准入对象知识薄弱部分进行专项强化,查缺补漏,确保教育内容入脑、入心。



  本次准入工作共分为两个阶段。10-12月期间,反兴奋剂中心将开展冬季项目国家队全覆盖的面对面知识培训、摸底考试。中心将组成平昌冬奥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讲师团,编写专项课件,根据运动队集中情况前往运动队驻地开展现场面对面的反兴奋剂准入讲座培训,为巩固和检验学习效果,还将在培训结束后进行摸底考试。11月至明年1月期间,平昌冬奥会准入对象须通过手机或电脑完成线上准入视频学习和线上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后,方可取得参赛资格。

  此外,反兴奋剂中心还将为取得参赛资格的准入对象颁发冰雪形象的“准入资格合格证书”,该证书将作为其培训合格的凭证,督促其将所学内容投入到日常训练和比赛中,主动避免兴奋剂风险。
  截至目前,反兴奋剂中心已经联合冬运中心开展了三场针对平昌冬奥会的反兴奋剂培训和摸底考试。包括在长春先期开展的针对2017-18赛季全国速度滑冰项目以及国家速度滑冰的两场反兴奋剂知识培训,目前共有530余人参加了本次平昌冬奥准入第一阶段的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