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兴奋剂中心关于招募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兴奋剂检查官的公告

  为举办一届像冰雪一样干净、纯洁的冬奥会,广泛吸纳社会人才参与北京冬奥会反兴奋剂工作,反兴奋剂中心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兴奋剂检查官,经遴选和培训合格后将根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的委托,择优选拔40人进行推荐,服务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兴奋剂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兴奋剂检查官是指由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培训、资格认证并授权对兴奋剂样本采集活动负有指定责任的人员。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兴奋剂检查官主要在各竞赛场馆和冬奥村根据兴奋剂检查计划对运动员进行通知和样本采集,并监督样本传送至兴奋剂检测实验室。赛时,兴奋剂检查官将按照短期补充人员(P2类人员)纳入北京冬奥组委反兴奋剂业务领域人员计划。

  二、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常住地在北京。 

  2.思想道德品质良好,责任感强,接受北京冬奥组委的工作指导和管理;

  3.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有固定工作单位,无犯罪记录,无不良诚信记录,无兴奋剂违规记录;

  4.身体状况良好,男士年龄18-55周岁,女性年龄18-52周岁;

  5.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英文听说读写流利,能进行顺畅交流;

  6.有充足的时间:能够在冬奥会和/或冬残奥会期间到岗;能够在报名至冬奥会赛前期间参加面试、至少2次培训活动;2021年至少执行6次兴奋剂检查任务,以及参加其他的必要的业务活动;

  (二)符合以下条件者优先录用

  1.有其他语种听、说能力(俄、法、韩、德等语言);

  2.曾受过各类表彰或得到单位积极推荐;

  3.热爱体育运动,了解冬季项目竞赛知识,有组织、参与大型体育比赛工作经历;

  4.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具有在高强度和高要求环境下工作以及较强的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三、工作步骤

  (一)网上报名(2020年9月16日至30日)

  报名人员可在2020年9月16日8点至30日17点期间登录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官网进行报名(www.chinada.cn),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界面,按照报名提示在线填报有关信息。

  (二)资格审核(2020年10月1日至15日)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与北京冬奥组委会共同对报名人员进行网上资格初审,确定面试名单。初审合格参加面试的人数与拟招聘人数比例一般不低于2:1。

  报名人员提交的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报名资格。

  报名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将在官网统一发布面试通知,明确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和其他事项,请务必保持通讯畅通。

  (三)面试(2020年10月下旬)

  通过面试/远程面试的方式,对参加报名人员进行择优录用,面试主要测试报名人员素质能力与招聘岗位的匹配度以及语言能力。面试合格人数与拟招聘人数比例一般不低于1.25:1。

  参加面试人员可登录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官网相关页面查询面试结果。

  (四)招募培训和初步录用(2020年11月)

  面试合格人员参加兴奋剂检查官招募培训,培训约为三天,培训考核合格的人员可获得录用的资格。 

  根据招募培训考核的情况,以及报名人员综合情况,对报名人员择优进行初步录用。

  (五)兴奋剂检查实践活动(2020年12月-2021年3月)

  根据情况安排初步录用人员参加测试赛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兴奋剂检查工作任务,进行至少4次的实践锻炼。

  (六)岗位匹配(2021年4月)

  根据能力、经验、工作水平,结合测试赛工作、招募培训和兴奋剂检查实践活动情况,将初步录用纳入固定的场馆兴奋剂检查团队,并分配工作岗位。

  四、其他相关工作

  (一)后续相关工作

  招募培训考核合格的人员将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颁发的兴奋剂检查官资格证件,此后仍需按照要求参加相关的兴奋剂检查实践活动(每年至少执行6次兴奋剂检查任务),以确保在北京冬奥会赛时保持兴奋剂检查官资格。

  2021年下半年将根据岗位匹配情况开展岗位培训,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 

  (二)赛时服务时间

  北京冬奥会兴奋剂检查官服务时间一般为赛前7天至赛后1天,竞赛场馆服务时间为本场馆开赛日前7天至最后比赛日的后1天,冬奥村服务时间为冬奥村开村日前7天至闭幕式的后1天。部分人员可能需要参加冬残奥会,服务时间需截止到冬残奥会结束。

  五、联系方式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 检查处:010-84376287

  六、报名方式

  请点击下面链接或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报名链接 

  二维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