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体中心关于开展“‘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活动有关事宜的通知

社体字[2018]274号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关于开展“‘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活动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社体中心(群体处、体总秘书处),各行业体育协会及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会同相关单位将于2018年9月至2019年10月举办“‘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向上吧,中国!
  汇聚向上的力量!
  二、活动名称
  “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二)承办单位
  举办地省区市体育局社体中心
  举办地市区体育局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
  (三)推广运营单位
  北京龙腾奥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四)协办单位
  北京一点网聚科技有限公司
  四、活动范围
  本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预赛阶段活动下沉,进县城、进乡镇、进社区、进街区、进商圈、进企业、进学校、进连队等。
  五、活动时间
  海选及预赛阶段:2018年9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0日止。
  地级市决赛阶段:2019年4月1日-6月30日
  省级决赛阶段:2019年7月1日-9月30日
  全国总决赛:2019年10月
  六、活动报名
  1.海选及预赛阶段
  (1)海选参与者通过“一点资讯”APP客户端“健身”频道(大赛官方移动互联网资讯平台),上传本人引体向上短视频(2分钟)在线报名。经组委会确认的合格者将直接进入市级决赛。
  (2)参与者通过大赛官网和“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公众号在线报名参加预赛。

  (3)参与者到当地承办单位指定的报名地点线下报名,参加预赛。
  (4)参与者到比赛现场报名,经由组委会委派的技术代表确认后,参加预赛。
  2.市级决赛选手名单,由“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组委会根据该市行政管辖范围内各类预赛(县城、乡镇、学校、企业等)成绩确定并在大赛官网公示。
  3.省级决赛选手名单,由“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组委会根据该省(市、自治区)行政管辖范围内各市决赛成绩确定并在大赛官网公示。
  4.全国总决赛选手名单,由“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组委会根据各省(市、自治区)决赛成绩确定并在大赛官网公示。
  七、活动规程
  比赛项目为男女竞速引体赛、男女变式引体赛、男女花式引体赛、男女计数引体赛及团体接力赛。各地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比赛项目,但男女竞速引体赛为必赛项目。
  凡年满15周岁的中国公民,无身体隐患和疾病,均可自愿报名(未成年人需由法定监护人陪同参赛)。
  八、活动要求
  1.各地体育主管部门动员广大健身爱好者参加“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并做好报名工作。有条件的地区积极组织比赛。
  2.体育主管部门积极利用自有渠道做好项目推广活动,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活动情况,及时发布动态信息,营造良好氛围。并在健身房、工作室等健身机构内进行“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宣传推广,如宣传海报、播放相关视频、微博微信推送等。 
  3.预赛和各级决赛期间,“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组委会选派的赛事代表、技术代表和裁判将对比赛进行指导和技术认证。
  九、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商 娜(15110135056)、王庆振(18510933143)
  座机及传真:(010)59534208

  附件:“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竞赛规则(试行版)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
2018年7月31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