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2017年全国退役运动员转型教练员培训班的通知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关于举办2017年

全国退役运动员转型体育教练员培训班的通知

体人力字〔2017〕 90号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2017年3月22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人事处、人力(人才)中心、职鉴站,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化处、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局军事体育处:

为了进一步完善运动员职业转型培训体系,促进退役运动员实现再就业,我中心将举办“2017年全国退役运动员转型体育教练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二)承办单位:吉林省体育职业技能鉴定站

二、培训对象

全国各省区市已经停训即将退役或已经退役,并即将参加或已经参加体育教练员工作的优秀运动员。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201749日至428日,为期20天。其中49日报到,428日离开。

(二)地点:长春教育宾馆(长春市二道区金川街151号)。

四、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分为线上学习、线下学习两部分:

(一)线上学习:内容为心理调适、运动员写作教程(公文类)。参训学员请于44日至49日期间将线上学习内容学习完毕。

(二)线下学习:包括综合素质模块和专业能力模块。其中综合素质模块涵盖职业生涯规划、运动员自我认知、教练之道、如何与团队成员进行有效沟通、卓越情商与领导力等内容;专业能力模块涵盖教练员职业素养、青少年运动员选材和培养、国际运动训练理论与实践创新现状、运动训练计划制定与实施、参赛过程控制理论与实践、现代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创新发展趋势、体能训练方法、青少年体适能趣味训练方法、青少年运动员运动损伤的特点及防治、运动员损伤的康复与疲劳恢复训练、运动员膳食与营养等。

五、培训目标

培训目标:通过培训,帮助退役运动员转型成为体育教练员,能够更好地胜任教练员的工作,走上各级体育教练员岗位,肩负起培养和输送年轻运动员的使命和责任。

六、报名及要求

(一)每省原则上不超过3人,学员总人数45人以内。具体人员由省区市体育局人事处(或负责运动员保障工作的人力中心、职鉴站等)组织报名、推荐。

(二)请各单位于47日之前将报名表传真至吉林省体育职业技能鉴定站(报名表详见附件)。因名额有限,培训人数额满即截止。

(三)退役运动员自愿报名的,也需经体育局人事处或相应主管部门同意。

七、相关经费

运动员的培训费、资料费、培训期间的食宿费、集体活动费等由总局人力中心承担;往返路费由学员所在单位或个人承担。

八、报到及要求

通过资格审查、参加培训的运动员于49日到长春教育宾馆(长春市二道区金川街151号)报到,报到时提交报名表原件。

九、联系方式

(一)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人才服务部

联系人: 钱王子迪

  话:010-87183097    真:010-87182096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5

(二)吉林省体育职业技能鉴定站

联系人:王晶

  话:0431-88652377(电话及传真)

  : 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吉顺街1202号省速滑馆110

以上信息已在体育总局人力中心网站上登出,欢迎查询。网站名称:中国体育人才网,网址:www.tyrc.gov.cn

附件:报名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