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中心举办退役运动员素养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关于举办2016年体育系统

留用退役运动员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体人力字〔2016〕204号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2016年7月25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体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局军事体育处、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化处,火车头体协、前卫体协,总局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体育系统留用的退役运动员职业素养,提高退役运动员的体育组织与管理能力,根据工作计划,定于8月下旬开办2016年度退役运动员职业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培训班于8月29日(周一)-9月2日(周五)在湖南省长沙市喜迎宾华天酒店举办,为期五天,其中8月29日报到,9月2日离班。

  请学员自行前往报到。

  二、培训主题、目标及内容

  本次培训班以加强思想教育、提升体育管理能力、强化职业素养为主题。培训目标及内容如下:

  (一)提高退役运动员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安排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体育工作的讲话、体育从业者廉政教育及纪律规定、体育人事人才管理政策等内容;

  (二)提升退役运动员在管理岗位及教练员岗位的领导能力。安排科学决策与高效执行、团队管理及协调沟通、现代体育意识养成等内容;

  (三)加强退役运动员综合素质和领导艺术教育。安排哲学思维等内容。

  培训班以领导和专家授课为主要形式,同时安排座谈研讨活动。

  三、培训对象

  全国体育系统2010年以来留用的退役运动员。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体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局军事体育处、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化处,火车头体协、前卫体协、总局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各推荐1-2名,转岗为管理人员的优先推荐。计划培训总人数为60人。

  四、其他事项

  (一)本次培训由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主办,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和湖南省体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

  (二)培训班食宿费等由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负担,往返交通费用由培训对象所在单位或个人承担。

  (三)请参加培训的学员于8月19日前将参加培训班回执反馈至湖南省体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四)联络人、电话(传真):

  1.体育总局人力中心

  联系人:贾勍  电话:010-87182209

  2. 湖南省体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联系人:向光毅

  电话兼传真:0731-84537987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