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弛而不息正风肃纪 廉洁自律 过好九三抗战胜利日、中秋节、国庆节的通知

体纪字〔2015〕60号

 

各厅、司、局,各直属单位:
    作风建设是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保证。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纠正和防止“四风”反弹。目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其形式花样翻新,更加隐蔽,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从严管住。
    “九三”抗战胜利日在即,“中秋”“国庆”两节将至,要以坚决的态度,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局24条具体措施的落实,坚决纠正和防止“四风”反弹,现重申如下要求:
    一、各部门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充分认识坚决纠正和防止“四风”反弹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紧紧盯住节假日各个节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各项规定,把抓好“九三”抗战胜利日、“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正风肃纪的一项重要内容,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对节日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行为,敢抓敢管、严肃查处。要以近期总局发生的腐败案件为鉴,采取有效形式,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落实相关规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主要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恪守“三严三实”,带头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二、节日期间,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严禁接受与本人工作业务有关联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各类礼金礼品等。
    “风起于清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我们要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理想信念,弛而不息正风肃纪,纠正“四风”,根除节日腐败,使节日回归本来的面目,还节日以风清气正、干净和谐,切实维护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驻体育总局纪检组  监察局  直属机关纪委
                                                                   2015年8月27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