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中国击剑协会竞赛计划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2017年击剑项目竞赛工作安排以及各有关单位申办意向,综合考虑各申办单位办赛条件,我协会拟定了2017年全国击剑比赛竞赛计划(详见附件)。表中同时列出了2017年重大国际击剑比赛日程,供参考。

  在确保十三运会顺利进行的基础上,2017年全国击剑竞赛日程大体延用2016年的安排,包括:十三运会资格赛4站(含2站全国击剑冠军赛分站赛和1站全国击剑锦标赛)、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1站、全国青年击剑锦标赛1站、全国少年击剑赛1站、全国儿童击剑赛1站、2017-2018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分站赛1站。其中,根据总局青少司关于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击剑赛的要求,拟将全国少年击剑赛与该项赛事合并举办。

  根据体育总局相关文件精神,从2016年开始,财政经费只可用于《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竞技体育重要赛事名录》赛事,即全国击剑锦标赛、全国击剑冠军赛、全国青年击剑锦标赛,其他赛事无法继续使用财政资金,包括:全国少年击剑赛、全国儿童击剑赛等。此外,所有全国击剑比赛也不得再收取运动员报名费。

  根据国际剑联对2016至2017赛季竞赛日程的调整,在中国举办的女子佩剑世界杯赛时间则调整至2017年3月。

  特此通知。

  点击下载附件:2017年全国击剑比赛竞赛计划  

中国击剑协会

  2017年1月26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