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线上笔试顺利举行

2020年7月18日上午,由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具体组织实施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线上笔试工作顺利举行。共有1000余名考生参加了此次线上笔试。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以及体育总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公开招聘工作体育总局批准,同意采取线上笔试的方式组织开展此次公开招聘笔试工作,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自2006年全面实行公开招聘制度以来,首次采用线上笔试的方式。

在人事司的具体指导下,为保证线上笔试顺利进行,人力中心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每个工作步骤,保证线上笔试全过程安全、公平、公正。有效规避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顺利实现了同一时间线上集中限时、实名制闭卷考试。

在正式笔试开展前,为确保考生能够及时掌握笔试信息,人力中心统一发布了线上笔试通知,通过考生报名时提交的电子邮箱和手机号码再次发送邮件和短信进行确认,并详细说明了考试的操作步骤及辅助监控设备架设要求。并在7月16—17日提前组织考生进行了设备调试、网络环境确认和模拟测试,确保正式线上笔试的顺利进行和结果的真实有效。通过严密组织、严格纪律、严明考风、规范操作,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开招聘线上笔试工作圆满完成。

线上笔试进行期间,总局人事司领导、人力中心领导对人力中心监控后台进行了现场巡视。同时,人力中心也派工作小组到线上笔试总后台进行了巡考。

疫情期间,人力中心严格遵守北京市以及总局疫情防控的要求,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的思想,降低考生求职成本、确保考生健康安全。同时主动创新招聘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为总局各招聘单位和考生搭建高效、安全、便利的招聘和就业桥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