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

  6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举行,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主持学习并作总结,总局党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建明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习骅领学了杨晓渡在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杨宁,办公厅主任李辉谈了学习体会。
  苟仲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抓手,切实加强总局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切实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加强模范机关建设,为体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总局系统党建工作的灵魂和根本;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总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国家队运动员代表着国家形象,肩负着国家使命,国家队党支部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运动员,把国家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抓实抓细,切实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管理监督。
  苟仲文表示,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总局系统作风建设。体育是实打实、真刀真枪干出来的,来不得半点虚假,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和危害,从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理念,坚决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切实实现好群众的体育需求,维护好群众的健康利益,确保体育工作始终坚守人民立场。
  总局各厅司局和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京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协会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学习。(转自6月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