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30余个训练基地 近600名运动员参加 国家队举行3000米测试大比武

  2020年中国国家队3000米测试大比武7月25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奥体中心以及全国各地30余个训练基地同时举行,共有近600名在训国家队运动员参赛。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等出席了设在总局奥体中心的主会场3000米测试大比武活动。

  本次3000米测试大比武分专项组和非专项组进行男女成绩排名,并对突破国家队体能训练3000米历史测试最好成绩的优秀运动员给予奖励。与此同时,为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本次3000米测试大比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步鸣枪的方式。在京集训队伍在总局奥体中心进行线下比赛,驻各省区市国家队驻训基地的队伍在线上同步进行。总局奥体中心活动现场的大屏幕上,实时播放着主会场以及全国各地训练基地的3000米测试大比武实况和竞赛成绩等。

  此次3000米测试大比武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强化体能、恶补短板”的要求,检验夏季项目国家队体能训练效果,进一步提高各备战队伍对体能训练的重视程度。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是国家体育总局常抓不懈的工作,各国家队将持续狠抓体能训练,进一步提升决胜赛场的能力和实力。

  本次3000米测试体能大比武由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